别把它当回事儿

卡萨的囚徒21

卡萨的囚徒21


    简和埃里克来到了门第斯的育儿园,他们来看望这里的孩子。抚育和管理都是门第斯的政府负责,卡尔萨斯没有插手这些孩子。



     孩子们在院子里玩耍,阳光下的他们看起来和那些自然生育的孩子没有任何区别,一样的天真可爱。除了人工受精,使用培养仓体外发育,他们也不过是孩子罢了。



     歧视这些孩子的过去是宗教分子,他们称其为恶魔之子。但有意思的是现在,当守旧老人不再当街拦路时,那些自喻为民主先进之士却开始看不起这些使用了科技制造出的孩子。当然,在反歧视法走红的23世纪,出于政治正确,他们从来不提到任何类似“次人”,“人造人”等词汇,相反他们称其为“新人类”。隐形的玻璃无处不在。



     “我们为什么不为需要的人提供免费学校呢?”简看着孩子们突然问道。



     “没有必要啊。为卡尔萨斯徒增声势对我们有什么好处?”



     简的“我们”是卡尔萨斯的“我们”,是有余力的人相对于需要帮助的人。埃里克的“我们”则是“越狱者”的“我们”,是早已和宗教走向了反面的他们。



     “可是这对于那些上不起学校的人来说,这很有必要啊。”



     “对于那些人来说,家里有一个劳动力的意义要远高于教育的机会,即使那是免费的,他们也不会来的。你到底想说些什么?”埃里克疑惑看着简,一夜之间,她怎么从一名坚定的反卡萨成员变成了关心社稷的热心群众了?



     “如果卡尔萨斯可以以宗教的名义承认这些孩子也是卡萨的子民,也是我们需要去爱的孩子...那么他们是不是就会好过一些?对于他们的歧视是不是也会减少一些?宗教和科学的冲突应该也可以缓和一下。”简缓缓地说道,连她自己也还有一点没有想明白自己到底想说些什么。



     可是昨天和卡萨的见面突然让她想要为他人真正做点什么,她突然又有了勇气,现在她好不容易站上了台阶,至少她可以发起提案,可以拥有一席之地,难道她要眼睁睁地看着这个机会流逝吗?卡萨的降临不知道何时才会正式到来,可是在这之前,日子还是要继续过下去,人类还是要活着。他们不能提心吊胆的吓死自己。她是反对卡萨,可这和她热爱人类并不矛盾。即使她不希望卡萨借助卡尔萨斯在人间得势,可是真正有利于人民的事还是要尽力做。在她看来,她并没有背叛越狱者,尽管她也无法和埃里克解释发生在她身上的变化。



    “而且第三世界的孩子也的确需要我们的帮助啊。”对于不同的孩子,简都想要帮助。



     提到在育儿园长大的孩子,埃里克也被简说服了。比起卡尔萨斯或者越狱者,他们更忠于自己,忠于自己对于这个世界的爱。成长在和平年代的他们,比以往的任何一辈都要勇敢,忠于自己,敢于造梦,也更天真。“可是这事不能由我们来提出,会引起组织的怀疑的。即使我们没有想过背叛他们,在他们看来,任何有利于卡尔萨斯的举动都是背叛。”



     他们都想到了一个绝佳的人选。



     亚伯拉罕收到了一封意想不到的来信。和他同一届的埃里克和简从门第斯发来的问候。



     除了表达他们当日一别后的思念以及问候。信中还提到了,他们希望卡尔萨斯能成立公益基金,用于免费教育。在20世纪末,卡尔萨斯和联邦曾签订过协议,卡尔萨斯不得干涉他国内政,其余各国也不能干预卡尔萨斯对于信徒的一切事务。举个例子就是,卡尔萨斯不能直接跑到麦地那,在那里举办免费学校,公然越俎代庖,但它可以在麦地那为卡萨的信徒提供免费教育,救他们脱离迷惑,这是主的仁慈。



     他们两个人说在门第斯,他们看到使用体外技术的孩子只受世俗教育而缺少精神上的慰藉,深感遗憾,他们希望能呼吁卡尔萨斯承认这些孩子,使他们也有机会感受到主的光辉。而对于那些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他们也深感其不幸,希望能通过卡尔萨斯为他们带去光明。



    在两页洋洋洒洒的畅述胸臆后,简和埃里克终于在结尾点明了来意,他们希望能发起提案,但是门第斯与卡尔萨斯的关系又让他们有所顾虑,如果亚伯拉罕愿意发起提案,他们会全力支持。



     这封信给了亚伯拉罕一个思路。如果他想要站上高层,他必须要做点什么。第一个在他脑海里蹦出来的选项是吉萨尔,从最需要,最容易实施的国家下手一定可以事半功倍。



     吉萨尔是少有的政教一体的国家,对卡萨也是非常虔诚,可惜它的人民由于自然条件恶劣,始终受贫困落后的困扰。



     亚伯拉罕立马着手联系吉萨尔的人员。可是他多方打听发现同届吉萨尔的修女因触犯卡萨,已经死在了卡尔萨斯。剩下的一名牧师也由于人手不足,调往了埃比尔。现任的吉萨尔牧师是在当地现招的。



     亚伯拉罕陷入了纠结之中,本来想找一个熟人好说话,结果发现熟人都走光了。那还要不要找原教区的人呢?



     考虑了一阵,亚伯拉罕还是联系了原来的教区。



     他在信上写道,“亲爱的兄弟,刚听闻你接管了吉萨尔的塔克教区......”



      “......如果有任何用的上我的地方,尽管联系我,我一定全力以赴。你真诚的弟兄-亚伯拉罕”,安东尼接到了一份信。他成功接任了朱莉教区的牧师一职,可惜同届的男生被调往埃比尔的教区担任牧师。他失去了打听真相的机会,但这封信却给他带来了新的渠道。



     和朱莉同一届的麦地那的牧师来信问候他的就任,并在信中表示考虑到吉萨尔的环境,他愿意协助吉萨尔向卡尔萨斯寻求教育资助。一旦发起提案,同届的其他两名神职人员也会表示支持。



     亚伯拉罕,这位麦地那的牧师最近可是名声大振。他的遭遇被视为近十年宗教冲突的代表性事件,也是数十年来卡尔萨斯向外界发出的第一声友好交流。



     可是这些在安东尼眼里都不重要,他只关心他们是朱莉的同学,他们一定比外人知道更多的内情,他能从他们嘴里得到事情的真相。



     安东尼立马动笔回信给亚伯拉罕,“此事牵扯过大,需详谈......”。



     为了避过越狱者们的情报网,简和埃里克选择了传统书信,把信混在从教区发出的众多信件中。在网络科技的时代,一切信息都会在网上留下记录,你的一言一行,购买过的商品,联系过的朋友,进过的每一条路。只要你想,就没有找不到的情报。但卡尔萨斯坚持的传统却让他们碰了钉子。



     在卡尔萨斯内部,没有任何科技产品的存在,所有的生活都是原始的,传统的。卡尔萨斯直到现在也保持了邮政系统,并在全卡萨建立起了独立的通信系统。



    卡尔萨斯也没有禁止神职人员使用高科技产品。但出于谨慎,大家对于宗教事务都选择了书信往来。



     虽然这避免了他们的信息被外界窃取,但简和埃里克不知道,发出的每一封信件都会在内部审核一遍,他们也没有在意卡尔萨斯会不会知道。在他们看来,困于科学的宗教已经等待了太久,只等待一个时机重振卡萨。而这能为卡尔萨斯重新带来声势的计划就是卡尔萨斯等待了百年的机会。



     “真是年轻人啊,这么敢想。到底还是太年轻啊……”亚历山大坐在办公室里,看着汇报感叹道。的确,卡尔萨斯一直希望插手这些门第斯的“新人类”,却苦于没有机会。如果能在他们还小时,就让他们接触到卡萨,灌输宗教的思想,那他们对卡尔萨斯也不会那么反感。对于这些没有父母,没有信仰的孩子只会更容易投向主的怀抱。这的确是卡尔萨斯等待已久的时机。



     但他还是把文件夹回了几人的档案,这个提案的不稳定因素太多,实际操作性太低,可行性几乎为零。现在还不到处理他们的时候。年轻人总是敢梦的,只是不知他们能带着这种理想走多远。



评论

热度(1)